我校学生在河南省第三届学生器乐节活动中喜获佳绩

时间:2021-10-27浏览:295设置

近日,河南省教育厅印发了《关于公布河南省第三届学生器乐节评奖结果的通知》,我校艺术教育中心张艺帆、王靖老师指导学生演奏的《我们一定会胜利》《编花篮》两首作品分别获得高校组二等奖和三等奖。

本次比赛以"奏响青春之歌"为主题,由河南省教育厅主办,认真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推动全省各级各类学校美育工作进一步发展,提高学校器乐教育整体水平。

3月份收到河南省第三届器乐节比赛通知以来,学校高度重视,艺术教育中心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积极组队、认真遴选作品、加强节目排练指导,经过校级初赛,评选出2件作品参加省赛。通过网络初评等环节,学校报送的两件作品在全省500余件作品中脱颖而出,最终成功进入省级现场展演决赛。

我校十分重视学生美育教育工作,多年来围绕学生审美素养和综合素质提升,采取了一系列改革举措,取得了明显成效。学校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弘扬中华美育精神,以美育人、以美化人、以美化元。特别注重培养学生广泛的兴趣、爱好,注重艺术课堂教学和艺术实践相结合,为热爱音乐艺术的学生提供学习和展示的平台。学校将以此为契机,不断完善面向全体学生的公共艺术教育育人机制,强化美育育人功能,持续打造大学生人文艺术节、社团文化节等活动品牌,通过举办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艺术活动,不断提升学生的审美素养。

河南省第三届学生器乐节获奖学生名单.doc


图说轻工大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