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成功举办第十二届预测与系统健康管理国际学术会议(PHM 2021)

时间:2021-10-27浏览:578设置

近日,由郑州轻工业大学主办,北京理工大学、加拿大Carleton大学、重庆工商大学、IEEE Reliability Society等国内外知名高校和学术协会协办的第十二届预测与系统健康管理国际学术会议(The 12th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Prognostics and System Health Management,PHM 2021)成功举行。加拿大卡尔顿大学Peter Liu教授担任大会荣誉主席,我校党委书记、校长黄荣杰教授担任大会主席。来自国内外的20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了在线会议。

我校机电工程学院负责同志介绍了郑州轻工业大学的基本情况,汇报了学院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和社会服务等方面的建设成就。Peter Liu教授介绍了PHM创建的宗旨以及历次会议举办情况,杜文辽教授介绍了本届国际学术会议的总体情况。加拿大湖首大学(Lakehead University)工程系统智能诊断和预测研究中心主席Wilson Wang教授、中国工信部电子第五研究所国家重点实验室研究员陈义强副总分别作大会报告。PHM 2021设有3个在线分会场,所有论文作者均以口头报告或海报张贴的方式进行了交流,学者们分享了最新科研成果,对预测与健康管理领域的研究热点和前沿课题展开了富有成效的交流。

经过11年的发展与成功举办,PHM国际会议已成为该领域研究人员和行业专业人士的最大盛会之一。PHM 2021致力于提供一个关于PHM相关主题的跨学科平台,旨在推动PHM相关领域的交流与发展。本届大会共收到国内外摘要/论文203篇,经过严格把关,会议最终录用86篇论文,综合审稿委员会的意见,7篇论文获得最佳论文奖,部分优秀论文扩展后将被推荐到机械工程学报英文版(Chinese Journal of Mechanical Engineering,SCI收录)发表。

本届PHM 2021 国际学术会议的成功举办,拓展了我校相关学科师生的国际视野、加强了学术交流与合作,提高了我校及机械工程学科的知名度与国际影响力。通讯员:杜文辽


图说轻工大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