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再次被评为河南省普通高校公共艺术教育工作一类学校

时间:2021-10-22浏览:300设置

      近日,河南省教育厅下发了《关于公布全省本科高校第六轮公共艺术教育评估结果的通知》(教办体卫艺〔2021291号),我校再次被评为河南省普通高校公共艺术教育工作一类学校。

 本次评估是省教育厅对全省普通高校公共艺术教育工作进行的第六次评估。自2021年1月接到评估通知以来,校领导高度重视,成立了学校公共艺术教育自评工作领导小组,制订了评估工作方案,明确了任务分工。各相关职能部门相互配合,本着以评促建、以评促改的原则,扎实推进各项迎评工作。艺术教育中心按照评估标准要求,做好材料收集整理提炼,配合做好教学条件建设等工作,认真抓好整改落实。经过半年的自评整改,2021年6月2日,省教育厅评估专家组进校进行了现场检查评估,专家对我校公共艺术教育工作给予了较高评价。

 公共艺术教育是实施美育的重要途径和内容,是全面推行素质教育,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有机组成部分。我校高度重视公共艺术教育,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经过20余年的教学改革与实践,学校构建了党委领导、多部门联动的课程教学、实践活动、校园文化、艺术展演“四位一体”的美育课程体系;培育了多个特色文化美育品牌项目;形成了领导重视、面向全体、经费保障、设施支撑的良好艺术教育氛围。开创了我校公共艺术教育“一校多品”的生动局面,打造了具有轻工大特色美育新模式。

 公共艺术教育评估促进了我校公共艺术教育工作开展,展示了我校公共艺术教育工作所取得的成果,我校再次被评为公共艺术教育一类学校,既是省教育厅艺术教育评估专家对我校艺术教育工作所做成绩的肯定,更是对我校公共艺术教育工作的鼓励和鞭策。学校将进一步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美育育人功能,加大美育教育改革创新力度,认真总结经验,创新工作思路,推动学校公共艺术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


图说轻工大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