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成功举办第五届(2021)中原营销国际学术论坛

时间:2021-10-19浏览:105设置

2021年10月16日-17日,由我校承办的第五届(2021)中原营销国际学术论坛在科学校区成功举办。论坛由中国高校市场学研究会主办,郑州轻工业大学承办,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禹州市卢钧窑艺术品有限公司协办,来自美国纽黑文大学、美国北卡罗莱纳大学格林斯伯勒分校、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南开大学、武汉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北京工商大学、天津财经大学、郑州大学、河南大学等30多所高校、近百名师生参加本次论坛,线上参与人数突破1000人。校党委副书记张志坚、副校长方少明及学校相关单位负责人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方少明主持。

张志坚致欢迎词。他代表学校向本次论坛的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向与会嘉宾和代表表示热烈欢迎。会上,张志坚介绍了学校概况。他指出,中原营销国际学术论坛是国内外营销学者分享和传播营销理论、探索营销前沿发展的重要平台。随着我国经济进入新发展阶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追求共同富裕,探索实现人民美好生活的新理论、新实践,尤其是扎根于中国传统文化、中国情境的营销理论创新是新时代营销学者的共同责任与担当。为此,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探究新时代本土营销发展的内在规律,研究消费者需求的新变化、产品创新的新特点、渠道发展的新路径等,促进营销学科在新发展格局下展现出新的风采,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中国高校市场学研究会副会长、南开大学李东进教授发表致辞。他指出,中原营销国际学术论坛经过多年发展,已成为中原营销界乃至全国营销界的一个重要学术交流平台,论坛以学术报告、专家讲座、期刊专场、实地调研等形式,为营销理论和实践的创新发展提供了重要交流平台,体现了河南高校的责任担当,促进了河南高校同国内外营销学界的交流合作。

首都经济贸易大学王永贵教授、美国纽黑文大学商学院王承璐教授、美国北卡罗来纳大学格林斯伯勒分校杨志勇教授、北京大学赵占波教授等多位国内外知名营销专家作了特邀报告。他们分别就服务营销的发展趋势、全球化和区域化的消费者行为、互动营销的发展和未来、营销科技创新缘起和发展等问题进行了研究和探讨。作为企业营销实践的代表,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营销总监贾琼博士就企业数字营销转型与模式创新问题分享了自己的研究成果,提供了企业数智化营销的实践经验。分论坛上,专家学者们围绕消费行为、营销战略、数字营销等主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10月17日,与会代表到禹州市神垕古镇进行实地营销调研,亲身体验卢钧窑的开窑仪式和直播拍卖,对陶瓷企业的场景式营销模式进行指导交流,针对双循环发展格局下如何更加科学合理应对新的营销问题、实现营销理论和实践的创新和发展,提出了诸多有益见解和观点。

此次论坛的成功举办,提升了学校在经济管理类学科上的知名度,加强了河南高校和国内外同行在营销理论研究方面的交流,对中原企业更加科学地进行营销实践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对进一步提升我校相关学科专业建设水平和学术影响力具有重要促进意义。通讯员:冉净斐


图说轻工大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