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荣获第四届全国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全国总决赛特等奖

时间:2021-10-08浏览:381设置

9月24日至25日,2021“东方仿真-欧倍尔”杯第四届全国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全国总决赛在南京工业大学举办。由我校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新材器专业18级学生圣永佳和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18级学生陈则行、辛留旗组成的郑州轻工业大学学生代表队,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化工原理教学中心蔡立芳主任、李皓、李亚坤指导团队,在2021“东方仿真-欧倍尔”杯第四届全国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全国总决赛中,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喜获特等奖,取得了历史性突破。

全国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旨在推动高等学校化工类专业的“新工科”建设,为综合体现化工专业大学生理论知识水平和实际操作的能力,比赛设置了化工原理理论、化工单元仿真操作和化工原理实验操作三个部分,以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由于疫情的影响,今年的化工实验大赛历时四个月,来自全国六个赛区293所高校的近2000师生参与了本次竞赛,选拔出77支队伍230多名学生参加了最后的总决赛。竞赛过程中,我校选手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每一项竞赛环节,顽强拼搏、团结协作,精神可嘉、令人感动,展现出良好的精神风貌,取得了突出的成绩。

  

此次比赛提升了我校学生的实践技能和创新能力,激发了教师团队向一流高校的学习和交流的积极性、主动性,适应了行业和新技术经济发展的要求,对夯实化工专业创新型人才培养基础,学校化工类专业“新工科”建设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图说轻工大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