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参加全省学校灾后恢复重建工作调度视频会议

时间:2021-09-13浏览:1771设置

9月10日下午,全省学校灾后恢复重建工作调度视频会议召开,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宋争辉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垠亭主持。学校在科学校区办公楼206会议室设立分会场,校领导张志坚、苏东民,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视频会上,宋争辉强调,要突出关键环节,准确把握学校灾后恢复重建重点工作。一是分类推进中小学校舍恢复重建。二是加快恢复高校教育教学秩序。各受灾高校要根据轻重缓急,优先安排恢复正常教学科研急需的建设项目,全面做好教育教学设施的修缮、加固、重建、新建等工作。三是加强项目规划和建设管理。坚持规划先行、效率优先、质量为本、安全第一。四是统筹做好校园防疫工作。定期对校园重点部位、重点区域进行环境监测、通风换气、科学消杀;及时开展技能培训和应急演练,加强安全饮水和食品安全管理;持续开展校园爱国卫生运动。五是加强宣传教育引导。把恢复重建与宣传教育结合起来,认真上好“开学安全第一课”;推动“把灾难当教材 与祖国共成长”主题教育活动深入开展,大力宣传抗洪救灾先进典型和模范事迹;积极宣传推广各地各学校恢复重建中好的经验做法。

宋争辉要求,各地、各校要提升政治站位,坚持精准思维,做到思想认识上再重视、形势估计上再深入、风险研判上再细致,从短板处着手、向薄弱点发力;要坚持系统思维,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系统谋划、统筹推进;要坚持底线思维,筑牢校园“安全底盘”,打好风险防范主动仗,牢牢守住校舍安全底线。

视频会议后,学校对校园灾后重建和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校党委副书记张志坚指出,在学生返校和新生开学时间临近的关键时期,大家要提高思想认识,抓住关键问题,协调稳步推进,确保校园安全,尤其是房屋和围墙安全问题,要进一步对学校安全隐患进行排查,保证不留死角、不出问题,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灾后重建工作,坚决确保全校师生员工健康安全。

目前,我校紧紧围绕“平安开学、开学平安”这一目标任务,扎实推进疫情防控和灾后恢复重建工作,为学生返校做好充足准备,确保开学后校园的安全与稳定。通讯员:耿盛涛


图说轻工大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