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省级示范团课点赞率获全国共青团系统首位

时间:2021-09-10浏览:988设置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着力引导青年学生深刻理解把握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我校根据青年学生的需求和实际承办的“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探寻豫西抗日初心 赓续百年红色基因(纪念抗战胜利76周年专题示范团课)”,9月3日通过“河南共青团”微信公众号推送,在全省青少年中引起了热烈反响,发布两日内,阅读量达10万+,点赞数16164个,在本周全国共青团系统热文榜单中获首位。截止发稿,示范团课的学习量仍在持续攀升。

本次示范团课由校团委组织策划,围绕“纪念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6周年”这一主题,通过实地走访、师生互动、视频呈现、案例讲解等多种形式,从“抗战胜利纪念日的背景”“青春寻访豫西抗战根据地纪念馆”“抗日战争胜利的伟大意义”“抗日战争胜利的启示”和“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五个方面展开讲述。同学们观看视频后纷纷表示,通过学习本次示范团课,加深了对抗日战争这段历史的了解和领悟,深刻感受到了我国捍卫世界和平的坚定立场和决心,作为新时代青年学生,要铭记历史、开创未来,从民族的苦难与辉煌中汲取力量,把抗战精神转化为推动学习生活进步的前进动力,用奋斗书写青春华章。

河南省示范团课是由团省委主办,面向全省高校、中学团支部进行推送的省级示范课程,在我省青少年学生中影响深远。此次我校承办示范团课,是落实“全团抓思想政治引领”的工作要求、拓展第二课堂思政工作的重要载体,通过广泛深入开展“青年大学习”行动,推动团员青年政治学习制度化、日常化,引导广大青年从学党史中汲取营养,从感党恩中汲取力量,从跟党走中坚定步伐,从增党光中创造佳绩。通讯员:范丹莹

 

省级共青团示范团课链接:

https://mp.weixin.qq.com/s/m2HzvCf41wQ7RUaOlwULWA


图说轻工大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