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共青团:探寻豫西抗日初心 赓续百年红色基因

时间:2021-09-03浏览:10设置

为更好帮助广大团员青年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全省全体团员中持续掀起“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的热潮,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6周年之际,根据河南共青团重点工作项目——团队课引导示范工程工作安排,郑州轻工业大学师生来到豫西抗日根据地纪念馆录制示范团课9月3日,河南共青团微信公众号以《探寻豫西抗日初心 赓续百年红色基因》为题,展示我校此次录制的示范团课。链接如下:

https://mp.weixin.qq.com/s/m2HzvCf41wQ7RUaOlwULWA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

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为了“可爱的中国”顽强奋斗,他们用殷红的鲜血,书写了爱国主义最壮丽的诗篇。所谓伟大,不过是平凡的勇敢,今日安定幸福的生活来之不易,是老一辈的革命家用鲜血换来的,我们要始终与党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

从学习党史中感悟初心使命,汲取精神力量,担当责任,奉献力量,传承好红色基因,坚定不移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为中原更加出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6周年之际,我们怀着沉重的哀思和敬畏,目光越过历史的山峦,回望那长达14年不屈不挠的浴血奋战。

我们缅怀历史,是为了牢记历史经验和教训,居安思危、奋发图强、艰苦奋斗、珍惜和平、爱好和平,绝不让历史悲剧重演。


图说轻工大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