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2021年新入职辅导员线上岗前培训圆满结束

时间:2021-08-27浏览:290设置

新入职辅导员线上岗前培训开班仪式

新入职辅导员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专题讲座

新入职辅导员青年工作专项培训

新入职辅导员学生资助工作业务培训

为提升新入职辅导员的履职能力和工作水平,切实加强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825日至26日,学校组织了2021年新入职辅导员线上岗前培训。党委学工部、党委研工部有关负责同志及全体新入职辅导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在开班仪式上,党委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张世涛对新入职辅导员的到来表示欢迎,详细介绍了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成果和学校未来发展的美好前景。他结合培训主题和辅导员工作,向新入职辅导员提出了四点希望和要求: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二要时刻不忘讲学习;三要务求创新讲方法;四要心怀学生讲情怀。他希望辅导员要秉持“学生工作无小事,思想困惑不过夜”的工作态度,加强师德师风修养、严守廉洁自律规定、全面提升工作本领,早日成为学生工作的行家里手,努力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学工干部的青春、智慧和力量。

为克服新冠疫情对培训工作的影响,严格落实学校疫情防控要求,此次辅导员岗前培训采用了线上授课方式进行,培训内容涵盖思想政治教育、学生日常管理、心理健康教育、学生资助管理、就业创业工作、共青团工作、辅导员工作实务等多个模块。

通过此次岗前培训,让新入职辅导员加快了角色身份的转变,加深了对工作岗位的认识,激发了对学生工作的热情。参加培训的辅导员纷纷表示,通过培训学习不仅初步了解了辅导员的工作内容和基本工作方法,进一步增强了对辅导员岗位的职业认同感、荣誉感和使命感,在今后的工作中始终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保持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和良好的工作状态,努力成为学生成长成才的人生导师和健康生活的知心朋友。



图说轻工大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