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教学工作例会

时间:2021-07-01浏览:318设置

629日,学校在科学校区三教楼201室召开了教学工作例会,教务处、教学质量监控中心负责人,各教学单位教学负责人,教务处、教学质量监控中心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副校长王新杰主持会议。

会上,教务处孙玉胜处长强调了近期重点工作。一是介绍了2021级新生相关工作,希望各教学单位按照学校部署,提前精心筹备,优化资源配置,做好两校区新生的教学工作。二是各教学单位要做好期末考试工作,重视学生考风建设工作,切实加强思想道德教育和考风考纪宣传教育;高度关注命题、试卷安全、监考、判卷等各个环节,按时提交成绩,按要求做好试卷分析等工作。三是做好期末教学研讨会的筹备工作,各单位要围绕教学工作重点,选定主题,积极开展研讨,确保各项建设举措落到实处。四是严格做好工程认证过程管理,定期做好各种评价工作,以工程教育认证作为一流专业建设的重要抓手,加强内涵建设,不断提升专业办学质量和水平。

教学质量监控中心主任傅鹏立从组织情况、检查结果、存在问题、持续改进建议四个方面汇报了试卷材料专项检查情况,要求各教学单位对试卷问题进行核查落实,完善健全相关制度措施,进一步加强对试卷相关材料的管理和规范化要求,明确责任分工和工作要求,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

教务处副处长邢培旭安排了期末考试的相关事项;副处长王红利强调了人才培养方案定稿和教学计划录入工作,并布置了新增专业申报及期末教学研讨会相关工作;副处长王才东安排了毕业设计资料归档及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近期工作,并介绍了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禹州实习实训基地教学计划安排。

王校长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各学院要高度重视期末考试的相关工作,关注学生的学业进展,多部门联动完善预警和帮扶机制,把这项工作贯穿在整个课程过程中,提升整体教育教学效果。对于白皮书提到的成绩异常的课程,各教学单位要重点关注,梳理问题,制定台账,列出措施,积极整改,为工程认证和审核评估工作打好基础。王校长指出,要注重学生综合能力的培养,加强毕业设计管理,开发综合性设计性实验,鼓励各学院根据自身专业特点开设创新班、培优班,深入推广导师制,充分发挥导师在思想教育、业务学习、科研素养等方面对学生的指导作用,探索拔尖人才培养模式,为社会培养高水平学者型人才,为建设高水平轻工业大学做贡献。


图说轻工大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