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隆重举行2021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时间:2021-06-25浏览:6086设置


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现场

校长黄荣杰讲话

教师代表发言

学生代表发言

家长代表发言

6月24日,郑州轻工业大学2021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科学校区体育馆和东风校区大礼堂隆重举行。全体毕业生顺利完成学业,圆满结束大学生涯,带着“为之则易、不为则难”的校训精神,踏上人生的新征程。

校领导俞海洛、黄荣杰、马英、刘新田、苏东民、毛多斌、王新杰、张晓根、方少明、李世瑛出席毕业典礼。各学院和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毕业班辅导员、全体毕业生参加了毕业典礼。毕业典礼由副校长刘新田主持。

庄严的国歌声响起,全体人员起立致敬,毕业典礼正式开始。

党委副书记马英宣读关于表彰2021届十佳毕业生的决定和关于表彰2021届优秀毕业生的决定。

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副主席、副校长毛多斌宣读关于授予2021届毕业研究生硕士学位的决定。

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副主席、副校长王新杰宣读关于授予2021届本科毕业生学士学位的决定和关于授予成人本科毕业生学士学位的决定。

在欢快的乐曲声和现场师生热烈的掌声中,校领导先后为“十佳毕业生”和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奖,为获得学士学位的本科毕业生代表、获得硕士学位的研究生毕业生代表援正流苏并颁发学位证书。

教师代表、毕业生代表、家长代表分别在典礼上发言。

校长黄荣杰在典礼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代表校党委、校行政和全校师生员工,向顺利完成学业的2021届全体毕业生,表示最热烈的祝贺!向为学生成长成才呕心沥血的全体教师,表示最诚挚的敬意!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学校发展的社会各界和家长朋友们,表示最衷心的感谢!

致辞中,黄校长深情回望了同学们在轻大弥足珍贵的大学时光。他指出,四年间同学们与国家同呼吸、共命运,一同见证了国家社会的飞速发展,目睹了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盛况、亲历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盛典;见证了党中央统揽全局、果断决策,夺取了全国抗疫斗争的重大战略成果;四年来,同学们与学校同奋进、共担当,共同见证了学校成功更名大学,一同经历了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博士单位建设等重大活动。他强调,岁月如流,时光匆匆,四年前,同学们在轻工大开启了美好的人生际遇,四年后,同学们是轻工大最难割舍的青春印记。同学们肩负着时代的重托、经受了特殊的历练、承载了母校的厚望,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届。希望大家能够带着“我是谁,我从哪里来,要到哪里去”这个朴素的哲学命题,怀抱满腔热爱,勇敢奔赴下一场山海,续写人生新的辉煌!

黄校长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了毕业生们取得的成绩,并代表所有的师长送给全体毕业生四句话,作为离别赠言。一是要勇担时代重任,矢志报效祖国。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坚定理想信念,培育高尚品格;要积极投身强国伟业,勇于到艰苦环境、基层一线中接受洗礼、经受锻炼;要勇于创新创造,始终艰苦奋斗,用奋斗擦亮青春底色、用智慧开创美好未来,把青春华章写在祖国大地上,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二是要终身学习进取,书写骄人业绩。要终身学习进取,不断提高内在素质,锤炼过硬本领,努力跟上时代发展的脚步,真正成为时代发展的参与者和建设者,用青年人的志气和锐气,书写好属于自己、无愧一生的靓丽答卷;要牢记“为之则易,不为则难”的校训,“朴实、务实、扎实”的校风,从大处着眼,从小处着手,自觉成为有本领、能吃苦、敢创新的实干家,努力干出一番无愧于自己、无愧于青春、无愧于时代的骄人业绩。三是要积极面对生活,磨砺高尚品格。要牢记逆境是强者的试金石,遭遇不公才能懂得正义,品尝背叛才能领悟忠诚,品味孤独才能审视自我,战胜挫折才能实现超越;要永葆本真之美,时刻保持对生活的热爱,始终做到心里有梦、眼中有光、脚下有路;要学会修身立德,始终诚实做人、诚信做事,始终坚持原则、恪守正道,以豁达的心态直面人生的高潮与低谷,真正做到“风雨兼程途径日暮不赏,皓月当空勇敢乘风破浪”,积极自信地去成就有意义、有价值的未来。四是要不忘师生情谊,始终心存美好。要珍惜这段岁月,珍藏这份美好,带着师生之间的浓浓情意,勇敢去书写更加美好的未来;要牢记,大家是“轻工大最想留住的幸运”,也希望大家能感恩母校的辛勤培育,感恩师长的谆谆教诲,感恩同学的深情厚谊,时刻做一个心存美好的人。

黄校长深情地表示,不是在最好的时光遇见了你们,而是遇见了你们,才有了最好的时光!毕业生朋友们,送君千里,终有一别,让我们把不舍和爱意收进行囊,将希望与目标放在心里,用满腔热爱,勇敢奔赴下一场山海,让我们共同约定,青春不散场,归来仍少年!最后,衷心祝愿全体毕业生同学们事业有成、生活幸福、一帆风顺、一生平安!让我们道一声:珍重!再见!通讯员:程赞


图说轻工大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