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21年团属新媒体工作专题培训

时间:2021-06-11浏览:317设置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团中央、团省委关于加强团属新媒体运维和管理的相关要求,进一步提高我校团属新媒体工作人员业务水平,加强各基层团组织网上共青团建设,6月3日和6月9日,校团委分别在科学校区学生活动中心208室和东风校区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办了2021年团属新媒体工作专题培训。学校各学院团属新媒体学生负责人、各学生组织宣传工作学生骨干和青年传媒中心全体学生共计四百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前,广大青年以“感悟思想、砥砺本领、服务同学”为主题,结合个人参加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分享了学习党史的重要意义,重点聚焦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进行交流。本次培训分为“微信公众号运营技巧”“摄影与摄像艺术”和“视频剪辑”三个部分。两校区青年传媒中心运营部负责人首先从新媒体时代的青年学生阅读心理、公众号运营的工作规范、推文的选题策划与内容创作、公众号排版等方面分享了微信公众号运营的实战攻略,并强调了团属新媒体工作的重要性。随后,技术部负责人围绕光圈、快门、感光度等基础知识,就相机的操作要领、室内和户外的拍摄技巧等方面做出具体讲解,并与参会人员进行了现场操作。最后,摄影制作部相关同学结合工作实际,从素材选择、音频导入、视频渲染、效果添加等剪辑技巧方面进行了生动讲解。

本次团属新媒体工作专题培训作为推动学校“网上共青团”建设的重要举措和学校共青团“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的“理论+实践”课堂,得到了各级团学组织的广泛参与和高度重视,为我校团属新媒体工作人员学习专业知识、提高新媒体运行能力搭建了良好平台。接下来,校团委将继续推动学校团属新媒体工作队伍素质能力建设,提升团属新媒体的引领力、传播力和服务力,引导广大团员青年谱写轻大好故事,传播轻大正能量。


图说轻工大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