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1年档案工作会议

时间:2021-06-11浏览:2222设置

档案工作会议现场

校长黄荣杰讲话

6月10日上午,学校在科学校区双创中心第一会议室召开2021年档案工作会议,总结部署学校档案工作,庆祝第14个国际档案日。校领导黄荣杰、张志坚、方少明出席会议,校档案管理工作委员会成员、部分单位档案工作人员及档案馆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张志坚主持。

副校长方少明以《立足现在着眼未来更好服务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为题,回顾总结了学校档案工作在“十三五”期间取得的成绩和经验,科学研判了我校档案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明确了“十四五”时期的努力方向和工作重点。

档案馆负责同志就《郑州轻工业大学年鉴(2020)》编纂工作的具体安排进行了说明。

校长黄荣杰作总结讲话,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学校档案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就做好今后一个时期的档案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把牢档案工作正确政治方向。牢记“档案工作姓党”的政治属性,自觉在学校发展大局中谋划和推进档案工作,使档案工作与中心大局同频共振。二要把握工作成效,坚定做好档案工作的信心决心。充分认识近年来档案工作服务学校中心大局有力有效、档案信息化建设取得历史性突破的显著成绩,继续发挥档案支撑发展、推动文化育人、服务凝聚校友的重要作用,持续营造良好的档案工作氛围。三要聚焦形势任务,推进档案事业迈上新台阶。梳理轻大档案史料,从校史中看党史,高质量服务党史学习教育;落实主体责任,切实推进智慧档案馆建设,把“全国示范数字档案室”的牌子擦得更亮;高质量推进《年鉴》编纂工作,做好为校守史、传承轻大精神的工作;挖掘档案工作中的育人元素,践行“三全育人”理念,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校党委副书记张志坚主持会议时强调,各单位要及时传达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的举措,按照时间节点推进相关档案工作;要增强历史意识,梳理“在党的领导下诞生、在改革开放中成长、在新时代中壮大”的轻大档案史料,挖掘校史中的红色基因,利用档案讲好党的百年故事;要按照既定目标任务,以实际行动和担当作为,全力服务中心大局,推动学校档案事业的高质量发展。通讯员:高文堂


图说轻工大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