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教学工作例会

时间:2021-06-10浏览:284设置

69日下午,学校在科学校区后勤楼206会议室召开了教学工作例会,各教学单位教学负责人,教务处、教学质量监控中心信息化管理中心等部门负责人,教务处、教学质量监控中心、信息化管理中心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副校长王新杰主持会议。

会上,教务处处长孙玉胜强调了一流专业建设、工程认证、毕业设计、期末考试等教学建设和运行重点工作。他指出目前我校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达到了19个,位居全省第四,下一步各学院要深刻理解国一流的内涵和建设要求,深入思考如何加强专业建设,提高建设水平孙处长要求,各专业要以工程认证为契机,充分调动教师教学积极性,不断提升教学质量,形成良好的教学氛围。针对工程认证专家提出的共性问题,各专业要认真对照、积极整改,为国家级一流专业的认定打好基础。

信息化管理中心主任钱慎一下发了郑州轻工业大学成绩分析白皮书,从全校各教学承担单位成绩总体情况、各个基础课程的同头课成绩和历史同期成绩对比三方面的内容入手,对所有考试课课程成绩信息进行了说明,并介绍了学生学业信息告知和考试预警相关工作。希望各学院引导广大教师重视教学评价工作,比较大规模基础课程教学效果,把握学生群体差异和任课教师个体差异,为课程改革提供决策支持。

教务处副处长王才东对2021年毕业设计下阶段工作安排及归档要求进行了布置,并对审核评估及工程认证中关于毕业设计的问题及整改措施进行了说明,要求各学院切实加强对毕业设计的管理,严把选题关,落实开题答辩环节,提高选题质量;利用毕业设计管理系统加强过程管理和查重检测,强化毕业设计对工程认证的支撑,持续改进,促进毕业设计(论文)质量不断提高。

王校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结合此次工程认证专家反馈的信息,各学院要积极思考如何培养有“解决复杂问题能力”的学生,完善激励和约束机制,结合学院实际大力推进课堂教学改革,创新教学设计,注重科研素养教育,借助信息化技术和平台,强化过程性评价,提高课堂教学效果各单位要积极关注学生的学业进展,掌控帮扶预警的关键时间点,做好事前预警、事后帮扶,帮助学生步入学习和发展的正轨,提升整体教育教学效果。十四五时期是学校发展的关键时期,为不断提升教学质量和水平,加强内涵建设,学校将启动课程评估工作,完善课程标准体系,力争在此期间对主要课程进行评估,以国家级一流专业、一流课程的建设和申报为抓手,打造“金课”,淘汰“水课”。王校长要求,各位教学负责人要切实履行职责,思考、谋划、创新本单位的教学工作,在实践中成长,做专家型的教学管理者,为轻大打造一支有能力、有责任、有担当的高水平教学管理团队。

 

                                                                                                             

教务处  教学质量监控中心        

2021610              


图说轻工大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