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青年讲师团成员仝麟龙到我校作党史学习教育示范宣讲报告会

时间:2021-05-06浏览:1962设置

为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激励和引领广大青年进一步坚定制度自信,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在我校落地落实落细,5月6日下午,河南青年讲师团成员郑州人民医院团委副书记、河南省第五批驰援湖北医疗队青年突击队队长仝麟龙到我校作党史学习教育示范宣讲报告会校团委全体人员、校青年讲师团成员、各学院团干、辅导员、班主任代表院两级青马班学员、青马学会会员共计三百余人参加报告会,会议由校团委负责同志主持。

会前,校党委副书记张志坚对仝麟龙的到来表示欢迎,并感谢仝麟龙将抗疫中的先进典型事迹宣讲进校园,带领青年学生感受榜样力量坚定理想信念。

本次报告会分为两个环节。第一环节集中观看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片《征程》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清华大学相关视频激励我校青年师生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智慧力量。第二环节由仝麟龙医生作宣讲报告。仝医生以《援鄂战“疫”40天——让青春在磨砺中出彩》为题,回忆了在疫情暴发初期,作为郑州人民医院驰援湖北医疗队的青年突击队队长、医疗组组长,带领青年突击队逆行而上,驰援武汉,在方舱医院工作累计接诊519人,实现了患者“零死亡”、医护及工作人员“零感染”、治愈患者“零回头”、安全运行“零事故”的心历路程医务工作者不顾个人安危,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的责任与担当令现场观众频频拭泪,报告会在全场热烈的掌声中结束。我校青马班学员秦政听完报告会后积极分享学习感悟,表示仝麟龙医生的报告提振信心、鼓舞士气,作为新时代青年,应当从党史学习中激发信仰力量,在实学实干中砥砺奋斗本领,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下一步,校团委将继续以党史学习教育为主线,持续深化“青年大学习”行动,注重用青年的言行感染青年人,用青年的力量带动青年人,多措并举凝聚青春力量,让广大团员青年在学习中切身感受百年艰辛历程,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优良传统,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通讯员:范丹莹)


图说轻工大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