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为全体学工干部讲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时间:2021-05-10浏览:1515设置

近日,校党委副书记张志坚在科学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以《红旗漫卷西风——伟大的长征》为题,为我校全体学工干部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党委学工部(处)、党委研工部、就业指导中心、校团委全体人员,各学院党委(党总支)副书记、学工办主任、分团委书记、全体专兼职辅导员,班主任、学生社团指导教师代表聆听了本次党课。

在专题党课上,张志坚巧妙引用毛泽东同志《七律长征》的诗句,以红军长征开始到胜利会师时间轴为主线,结合长征途中“湘江战役”“遵义会议”“四渡赤水”等十余个重大历史事件,从“红军不怕远征难--中国工农红军长征的背景”“万水千山只等闲--中国工农红军长征的过程”“革命理想高于天--伟大的长征精神”三个方面,生动讲解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红军,以非凡的智慧和大无畏的英雄气概,战胜千难万险,付出巨大牺牲,胜利完成震撼世界、彪炳史册的长征伟大壮举和壮丽史诗,高度评价了长征在我们党、国家、军队发展史上伟大意义和对中华民族历史进程的深远影响,深刻阐述了伟大长征精神的重要内涵。党课上一件件重要史料,一幅幅历史画面,一个个难忘故事,让现场聆听的每位学工干部,再次触摸到了长征那段真实历史,深刻感悟到了英勇红军“革命理想高于天”的理想信念在思想上、精神上受到了洗礼

完党课后,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光荣使命,认真读好党的历史这本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为高水平轻工业大学发展谱写新的篇章,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庆祝党的百年华诞。(通讯员:沈高峰)


图说轻工大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