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青马工程”培养班、青马学习研究会开展《中国共产党简史》学习分享交流会

时间:2021-04-30浏览:453设置



为进一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迎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加强以中共党史为重点的“四史”学习教育。近日,学校24期“青马工程”培养班、青马学习研究会在物理楼503开展了《中国共产党简史》学习分享会,东风校区学员线上参与,校团委书记景志勇老师、青马实践指导老师杨阳老师参与了本次活动。

首先,青马学热议习近平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员们踊跃发言,积极分享学习感悟。青马学员邹欣妍讲到“总书记在讲话中对广大青年提出了爱国爱民、锤炼品德、勇于创新、实学实干的要求,作为青马学员,自己会以此严以律己,脚踏实地、自强奋进,为人民服务、为国家奉献,不断加强自己的知识水平与实践能力,为讲好中国故事、发出中国声音贡献力量!”接着,各组学员代表分别结合自学情况分享了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的感悟。各位学员在感悟中讲到,学习书籍使自己明白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好?大家纷纷表示,会秉承着“为之则易、不为则难”的校训,练就过硬本领,用奋斗努力谱写高水平轻工业大学事业发展的新篇章,助力河南振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应有的贡献。

校团委景志勇老师以“学党史 悟思想 强信念 办实事 跟党走”为题,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主题团课。团课上,景志勇老师为大家深入解读了“青马人”、“青马者”的具体内涵,引导学员努力做好青马人,最终成为合格青马者。接着景老师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简史》这本书,指导同学们握历史脉络、人物脉络、思想脉络三个脉络维度方面深入学习党史。最后从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四个维度强调青马学员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做好表率,往深里学、往实里学,学在日常、学在力行,要为青年办实事,发挥好榜样力量。

本次读书分享会,充分展现青马班学员、青马学习研究会会员对于加强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与社会主义发展史的学习热情以及认识理解,对于培养学在新时代奋发进取,从书中汲取成长的养分,发挥青马学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具有积极意义。青马班、青马学会将继续结合自学、读书分享、诵读红色家书、基层宣讲等多种形式引导学员和团员青年广泛参与党史学习教育,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厚植爱国情怀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继承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与决心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中国青年在个人奋斗与国家命运的深度融合中实现人生价值。

图说轻工大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