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与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签署产教联合培养协议

时间:2021-04-30浏览:2089设置

俞书记一行参观奇瑞汽车试验中心

我校与奇瑞汽车公司签署《产教联合培养协议》

为贯彻落实“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2.0”相关文件精神,积极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协同育人,2021年4月28-29日,校党委书记俞海洛、副校长王新杰教务处和机电工程学院负责人赴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访问,并与公司签署《产教联合培养协议》。

在交流座谈会上,党委书记俞海洛对奇瑞公司的热情接待和细致安排表示感谢,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史、发展现状和特色优势。俞书记指出,本次考察交流和合作签约,是校企双方准确把握国家发展战略、更好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举措,对优化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人才战略,对强化我校内涵建设、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对彰显校企社会责任,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奇瑞汽车公司副总经理李康向俞书记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分析了目前汽车行业“新四化”和奇瑞汽车国际化发展面临的新挑战和机遇,介绍了公司的开放式自主创新体系和取得的成果,表达了对优秀技术人才的迫切需要,希望加强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共建“没有围墙的研究院”,推动合作向纵深发展。

俞书记一行在奇瑞公司相关负责人陪同下先后参观考察了奇瑞公司的造型中心(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前瞻智能联合实验室、汽车性能测试实验室及整车生产车间等,对奇瑞汽车在技术研发方面的软硬件投入和取得的成果表示赞赏。

“郑州轻工业大学-奇瑞公司”产教联合培养协议签署仪式在奇瑞大学举行。奇瑞公司副总经理李康、人力资源部副部长毕全国、奇瑞大学专家周捷等出席座谈及签约仪式。双方表示,要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在人才培养、科技攻关、成果转化等方面深入开展合作,创新产教融合协同育人机制,服务产业重大需求,形成教育和产业深度融合、良性互动,推动企业需求更好地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协同培养卓越技术人才。通讯员:王才东


图说轻工大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