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承办第十二届中国智能电网学术研讨会

时间:2021-04-28浏览:2388设置

学术研讨会现场

校长黄荣杰致辞

2021年4月23日-25日,由中国电工技术学会电力系统控制与保护专业委员会、清华大学电机工程与应用电子技术系、华中科技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华北电力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主办,郑州轻工业大学与河南省电工技术学会承办的“第十二届中国智能电网学术研讨会”在河南省黄河迎宾馆隆重召开。

中国科学院周孝信院士,中国工程院薛禹胜院士、王耀南院士,国家能源局电力安全监管司童光毅司长,我校校长黄荣杰教授、电气信息工程学院数十位教师代表,以及来自国家能源局、国家电网、南方电网、电力设计和运行部门,清华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华北电力大学、浙江大学等国内知名高校,许继集团有限公司、南瑞集团有限公司等电力设备制造企业的500多位代表参加本次盛会。

大会开幕式由电力系统控制与保护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开普检测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姚致清董事长主持,我校黄荣杰校长和河南省科学技术协会邓洪军副主席先后致辞,中国电工技术学会李秦副理事长发表讲话。

本次研讨会邀请到周孝信、薛禹胜、王耀南、童光毅司长等共计26位智能电网领域专家学者作报告,专家们结合“双碳目标”,从多角度、多领域分享了智能电网发展前言与行业热点。在为期两天的研讨会中,专家们先后作了内容丰富多元、论述深入浅出、观点新颖前沿的学术报告,对我国智能电网的创新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指导意义。与会代表非常珍惜近距离与院士、专家们的现场交流机会,踊跃提问、积极互动,现场气氛热烈。

中国智能电网学术研讨会是推动电力行业创新发展与智能电网前沿探索的高端行业盛会,是提高智能电网设备研发、制造和运行水平,促进与世界先进技术接轨的重要会议。我校承办此次研讨会不仅为参会人员提供了良好的学术交流平台,同时也促进了我校和行业内知名学者和企业的交流合作,提升了我校在电气行业内的影响力。通讯员:艾怡静


图说轻工大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