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学生参加2021中国(郑州)国际旅游城市市长论坛志愿服务

时间:2021-04-28浏览:1280设置

近期,2021中国(郑州)国际旅游城市市长论坛在河南郑州隆重举行。本届论坛由文化和旅游部、河南省人民政府主办,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河南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郑州市人民政府联合承办。来自美国、俄罗斯、加拿大、德国、法国、西班牙、意大利、斯里兰卡等近30个国家、100多个旅游城市的驻华大使或代表、国内旅游城市市长、世界五大旅游组织代表等400余名嘉宾参加了此次论坛。我校外国语学院10名学生应邀担任此次论坛现场会务引导和翻译志愿服务工作。

参加此次论坛的志愿者们前期接受了论坛会议流程、工作内容、着装、礼节礼貌、突发情况应急处理等方面的培训。在工作过程中,他们以良好的精神面貌、饱满的工作热情、扎实的语言基本功赢得了嘉宾和主办方的赞誉。

长期以来,我校外国语学院在人才培养方面注重专业实践与社会服务相结合,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各类大型国际会议、国际活动、政府涉外工作的翻译志愿服务,打造出“译心传承”翻译志愿服务品牌。志愿服务既强化了学生服务地方、服务社会的服务意识,又培养了他们的专业实践能力。下一步,学院将继续践行高校社会服务职能,加强专业培训,做大做强“译心传承”翻译志愿服务,为推动河南经济社会发展、助力中原出彩贡献力量。(通讯员:张炎钰)


图说轻工大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