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学校师生同上“四史”思政大课

时间:2021-04-27浏览:3113设置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和“大思政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安排部署,学校根据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办公室、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组织全省大学生“同上‘四史’思政大课”的通知》要求,组织全校师生开展了“同上‘四史’思政大课”活动。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在观看直播后进行了热烈讨论。教师们纷纷表示,要讲好思政课,必须充分占有资料,只有在日常的党史学习教育中,学原著、读原文,真正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内化于心,我们的思政课讲得才会精彩同时也鼓励青年师生努力学习党史,从中汲取力量,在新时代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进程中发挥好主力军的作用。

党委学工部、研工部积极组织各院系师生开展了形式多样的观看直播、学习讨论活动。电气信息工程学院、机电工程学院、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艺术设计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软件学院、国际教育学院、政法学院、外国语学院、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体育学院、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建筑环境工程学院积极组织师生通过会议室集中学习、宿舍内学习、自习室学习等方式观看思政大课网络直播。同学们纷纷表示,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思政大课的学习使自己深刻领会了历史和人民选择马克思主义、选择中国共产党、选择社会主义道路、选择改革开放的必然性,今后定将牢记历史,心系责任,肩担使命,不断坚定“四个自信”,进一步筑牢理想信念之基。(通讯员:程赞)

图说轻工大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