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室外心理素质拓展训练师培训活动

时间:2021-04-23浏览:315设置




422日,室外心理素质拓展训练师培训活动在科学校区室外心理素质拓展基地顺利开展,活动由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办,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承办,科学校区20余名辅导员和两校区近50名蒲公英使者到场参加。

活动伊始,培训师杨教练对各训练项目的活动方案、目的及安全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讲解。随后,在体验式学习阶段,学员们在教练的指导下完成了“模拟电网”、“礼让通行”、“信任背摔”、“智慧闯关”等十余个项目。活动中,学员们运用集体智慧,相互协作、攻克难关;项目完成后就合作、互助、信任等主题进行了分享。在实践中,学员们提升了心理素质,增强了团队凝聚力;同时,也学到了作为一名教练,不仅要提高安全保障意识,而且要充分调动学员的参与感,引导他们投入体验、积极思考,增强活动实效。

此次培训活动帮助辅导员和蒲公英使者具备了带领学生开展训练的能力,为我校今后开展专业、规范的大学生心理素质拓展训练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为提高大学生团队能力、协作能力、领导力等心理品质开拓了新形式,进一步推进了我校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不断发展。


图说轻工大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