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新闻:郑州轻工业大学获批省重大新型研发机构

时间:2021-04-19浏览:52设置

4月18日,网易新闻以《郑州轻工业大学获批省重大新型研发机构》为题,报道我校轻大产业技术研究院获批河南省第二批省重大新型研发机构。全文如下:

近日,河南省人民政府发布《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命名河南驼人医疗器械研究院有限公司等6家单位为省重大新型研发机构的通知》(豫政〔2021〕14号),决定命名郑州轻大产业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在内的6家单位为第二批省重大新型研发机构。

郑州轻大产业技术研究院由郑州轻工业大学与郑州高新区管委会合作共建,聚焦新能源新材料、智能终端与大数据、环境污染治理与生态修复三大领域,建立高校与企业之间的沟通桥梁,在创新研发、经济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了较好的成绩。

近年来,在郑州轻工业大学党委、行政领导下,学校不断创新发展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工作,积极打造科技成果孵化、熟化平台,先后建立了郑州轻大产业技术研究院、星空众创空间、河南省轻大钧陶瓷产业技术研究院等,这次获批省重大新型研发机构外,星空众创空间亦获批国家级众创空间、钧陶瓷产业技术研究院获批省新型研发机构,有力支撑了学校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工作。在此基础上,郑州轻工业大学两个技术转移机构认定为省级技术转移示范机构。

下一步,学校将在国家各项科技成果转化政策引导下,进一步完善以市场为导向的新型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加大科技成果研发投入,不断强化自身科技创新能力,积极推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努力创建国家级专业化技术转移示范机构,积极服务我省产业转型升级和创新发展,为建设成中西部创新高地贡献力量。


链接地址:https://c.m.163.com/news/a/G7SROFRR0525BP60.html?spss=newsapp



图说轻工大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