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维护国家安全,筑牢校园防线,献礼建党百年”主题团日活动的通知

时间:2021-04-14浏览:812设置

各基层团组织: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4月15日将是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工作,积极引导青年学生适应新发展阶段要求,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有效了解国家安全相关法律法规提出的各项要求,进一步增强我校团员青年自觉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使命感,形成和汇聚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合力,经研究决定在全校范围内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团日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维护国家安全,筑牢校园防线,献礼建党百年

二、活动时间

4月14日—4月21日

三、活动内容

1.开展主题学习活动。各学院要结合实际,组织学生于4月15日上午9时观看由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河南省教育厅录制的2021年全省教育系统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宣讲活动直播(扫下方二维码直接进入),并请学生联系自身实际,结合总体国家安全观、校园安全建设、个人发展谈学习感想。

2.开展主题团日活动。在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前后,大力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团日活动。通过主题团日活动、主题团课、我为青年做件事等方式,正面、广泛、深入地宣传总体国家安全观,突出宣传公共卫生安全、生物安全疫情防控知识等内容,进一步提升青年学子国家安全意识。

3.开展主题实践活动。通过青春寻访的方式,组织学生前往网络安全科技馆、学校校史馆、档案馆等,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学生用革命故事串起红色通信历史传承,进一步引导团员青年学党史、守初心、明方向。

四、活动要求

1.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各基层团组织要认真落实,引导广大青年认清当前严峻复杂的国家安全形势,创造性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法治宣传教育活动,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2.创新形式、广泛宣传。要充分发挥团属新媒体的独特优势,及时宣传国家安全相关法律法规知识,报道好团支部和团员学习情况,提高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营造浓厚学习氛围。

3.统筹安排、及时总结。各学院团委要及时总结活动开展情况,形成新闻稿及时发送至校新闻网学工信息。

 

共青团郑州轻工业大学委员会

2021年4月14日


图说轻工大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