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团学骨干开展“学习党史守初心,携手拓展共奋进”主题实践教育

时间:2021-04-14浏览:403设置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学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4月11日,我校校院两级学生会骨干、校青马学、青马研究生会成员、学生组织骨干代表九十余人前往荥阳开展了“学习党史守初心,携手拓展共奋进”主题实践教育。

荥阳党建主题公园红色革命教育基地,同学怀着崇高的敬意走过“长征路”,学习先烈故事、领会长征精神,参观了党建公园的红色记忆、先锋广场等党建“红色元素”,认真学习并感受了党在各发展时期的革命奋斗精神和荥阳人民波澜壮阔的革命斗争史。在初心广场,青马班学员、建筑与环境工程学院秦政同学带领同学们重温入团誓词,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会成员陈恩杰同学以《如何做一个合格的学生会工作人员》为主题进行了团旗下演讲。随后同学们分散观看了教育基地内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建设、党的历史、红色文化、革命传统、模范人物等宣传素材

接着,全体团学骨干苏荷湖境庄园实践活动基地进行了携手奋进素质拓展活动,团委负责人在动员讲话中强调,广大团学骨干要明确身份定位,严格自我要求,提升宗旨意识,加强作风建设,当好“引路人”“领头雁”,发挥团学骨干模范带头作用。整个素质拓展活动,各队成员以饱满的状态和积极的行动,顺利完成击鼓颠球、达芬奇密码、拍手加油等项目充分体现出队友间的智慧、信任和默契。

近年来,校团委不断抓实团学骨干队伍建设与青年学生思想引领工作,从强化党建带团建工组机制、优化学生组织机构、严格学生骨干遴选任用、提升团学骨干业务能力等方面着手,持续提升我校团学骨干思想政治素质、政策理论水平、创新实践思维服务基层能力“学习党史守初心,携手拓展共奋进”主题实践教育的顺利开展,充分体现了通过坚持理论学习和实践教育相结合,丰富“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形式更好的引领团员青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图说轻工大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