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高等学校建筑电气与智能化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2021年工作会议在我校召开

时间:2021-04-13浏览:2000设置

会议现场

与会委员进行热烈研讨

校长黄荣杰致辞

近日,教育部高等学校建筑电气与智能化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以下简称教指委)2021年工作会议在我校召开。教指委主任委员、安徽建筑大学党委书记方潜生教授,教指委副主任委员、苏州科技大学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付保川教授,教指委副主任委员、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建筑设备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于军琪教授等19位委员,中国建筑工业出版社教育教材分社社长高延伟以及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苏州浩辰软件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代表参加会议。校长黄荣杰、副校长王新杰出席开幕式,建筑环境工程学院班子成员和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会前,黄荣杰校长、王新杰副校长会见方潜生教授,双方就学科和专业建设交流意见和看法,并表达了加强双方合作的友好愿望与美好憧憬。

黄荣杰在开幕式中致辞,他首先对会议的召开表示诚挚的祝贺,对与会委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办学特色、近年来取得的成绩以及“十四五”发展目标等,希望借助教指委提供的交流平台,与会专家对学校发展多提宝贵建议,多关心支持学校的专业建设,积极推进建筑电气与智能化相关领域的创新人才培养。

方潜生介绍了本次会议的议题,就国家“十四五”规划背景下作为交叉学科的建筑电气与智能化专业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发表看法,强调专业规范修订对于建筑电气与智能化专业人才培养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并布置了教指委2021年的工作。

与会委员围绕会议设定的各项议题进行了热烈研讨,包括专业规范修订、联合毕业设计、工程认证、学科竞赛、新文科项目申报、“十四五”规划教材评审以及“2021年建筑电气与智能化专业学术年会”筹备等。会议圆满完成了各项既定议程,取得了丰硕成果。

会后,与会专家一同参观了我校建筑环境工程学院建筑电气与智能化专业实验室,专家们对我校建筑电气与智能化专业建设的成果予以了充分肯定,对实验室建设的特色给予了高度评价。

本次会议的举办,为我校正在进行的建筑电气与智能化专业2021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和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提供了思路和方向,进一步加强了我校与全国各地兄弟院校、行业相关企业的交流,增进了彼此间的友谊,进一步提高了我校的声誉和影响力。(通讯员:曹祥红)


图说轻工大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