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与项城市人民政府签订校市创新发展合作协议

时间:2021-04-08浏览:4384设置

签约仪式现场

双方人员合影

近日,学校与项城市人民政府创新发展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项城市举行。校长黄荣杰、副校长方少明,项城市委书记赵丹、市长王富生、副市长陈志出席仪式。项城市人大、政协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学校校长办公室、科技处负责同志及相关学院人员参加仪式。签约仪式由项城市市长王富生主持。

在校长黄荣杰、项城市委书记赵丹等领导的见证下,校市双方代表进行了正式签约。方少明副校长与陈志副市长代表校市共同签署了创新发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签约仪式前,校市双方进行了深入交流。黄荣杰校长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建设发展历程和近年来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黄校长指出,郑州轻工业大学是河南省博士学位授予重点立项建设单位、河南省特色骨干大学,材料、化工、食品、生物、机械、设计等学科在国内具有较强的办学实力和优势。项城市的产业结构与郑州轻工业大学的学科专业结构契合度很高,双方具有广阔的合作空间和发展前景。赵丹书记介绍了项城市的工业发展情况,并指出“十四五”期间要全面推行“工业强市”战略,进一步做大做强建筑防水、生物医药、调味品生产、职业服装四大基地,迫切需要高层次的科技和人才支撑,希望双方通过校市合作,进一步深化双方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以及成果转化等方面的合作。

协议签署后,我校与项城市将围绕建筑防水、调味品生产、职业服装、生物医药等产业发展规划,联合建立创新平台,在技术开发、人才培训、产学研协同创新等方面开展全面合作。通过合作,双方形成专业、产业相互促进,共同推进企业和学校的深入发展,实现“产教融合、市校双赢”。通讯员:朱广正


图说轻工大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