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学校在清明节期间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时间:2021-04-07浏览:2901设置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英雄英烈褒扬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结合学校党委党史学习教育有关部署,清明节期间,学校组织广大党员、团员青年开展了清明节“缅怀先烈寻初心,牢记使命促担当”系列党史学习教育。

强化仪式教育,广泛组织“清明祭英烈”沉浸式主题活动

校团委、国际教育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外国语学院、软件学院分别组织校院两级“青马工程”学员、团学骨干代表、党员代表和青马学会会员、国旗护卫队队员,前往郑州烈士陵园开展“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清明祭英烈沉浸式主题活动,通过敬献花圈、集体默哀、主题演讲、现场微团课、重温入团誓词等实际行动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缅怀先烈功绩。

网上祭奠英烈,广泛参与“清明云追思”线上缅怀悼念

学校向广大师生发出“缅怀英烈 铭记历史——网上祭英烈“致广大团员青年的一封倡议书,1万余名师生通过指尖在“中国文明网”“中华英烈网”“团中央网上祭英烈小程序”“河南文明网”等线上平台对先烈先辈们和牺牲在战“疫”一线的英雄们进行缅怀悼念。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艺术设计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广大师生通过网上给先烈先辈们献鲜花、写寄语等多种形式进行居家追思和网络祭扫,以文明的方式寄托哀思。

传承红色基因,广泛开展“清明祭先烈”主题党日、团日活动

各基层党团组织“清明祭先烈”主题党日、团日活动设计丰富、形式多样,通过英雄事迹展览、读烈士之绝唱、烈士诗抄朗诵等活动,讲述学党史动人故事。机电工程学院、政法学院、国际教育学院、体育学院举办了“百年党史青年说”“微团课比赛”和“学习百年党史,凝聚奋进力量”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征文比赛等活动,以中国革命史、革命英烈、抗疫英雄等题材,创作演讲视频、主题征文等作品百余篇。

筑牢信仰丰碑,“青马领航”系列活动丰富多彩

深化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十百千培养工程,切实为党夯实青年思想政治根基,3月初“青马领航”志愿服务队9名志愿者就投入了全面试讲培训,在中原英烈纪念馆,持续为来园祭扫的干部群众提供了志愿讲解服务。校青马学员和建筑环境工程学院、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青马学员前往二七纪念塔、二七大罢工纪念馆和中原豫西抗日纪念园,开展“学习党史,缅怀英烈”青马领航党史学习教育,通过回顾党的峥嵘历程,继承党的光荣传统,展示新时代青年学生肩负的历史使命和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

在深入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中,学校注重把仪式教育、沉浸教育结合到重要纪念日、传统节日,引领广大党员、团员青年追忆百年党史,缅怀革命先烈,赓续红色精神,以新面貌、新成效、新贡献向建党100周年献礼。(通讯员:杨阳、范丹莹)


图说轻工大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