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郑州轻工业大学2021年清明节“云追思,祭英烈,学党史,担使命”主题团日活动的通知

时间:2021-04-02浏览:429设置

各基层团组织、校级学生组织、团员青年: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缅怀先烈先辈是继承英烈精神、厚植爱国情怀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清明节来临之际,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英雄英烈褒扬重要指示精神,引领广大团员青年追忆百年历史,缅怀革命先烈,赓续红色精神,凝聚奋进力量,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校团委决定在全校范围内开展2021年清明节“云追思,祭英烈,学党史,担使命”主题团日活动,具体事宜如下。

一、活动主题

云追思,祭英烈,学党史,担使命

二、活动参与

各基层团组织、各校级学生组织、全校青年学生

三、活动时间

4月3日-4月11日

四、活动内容

1.清明缅怀活动。清明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是人们为了悼念逝者、缅怀先烈、寄托哀思的日子。为表达对先烈先辈们和在抗疫一线、脱贫攻坚一线、卫国戍边的英雄们的深切哀悼,请各学院组织广大团员青年结合实际情况进行缅怀活动,进一步引领青年学生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回顾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以来取得的巨大成就,弘扬革命先烈的崇高精神,寄托我们的悼念之情。

2.“清明云追思”网上祭英烈主题活动。根据学校团委发布《郑州轻工业大学2021年清明节“云追思,祭英烈,学党史,担使命”致广大团员青年的一封倡议书》,各基层团组织、各校级学生组织、班级团支部引导团员青年进行文明祭祀、云上追思,通过“中国文明网”“中华英烈网”“团中央网上祭英烈小程序”“河南文明网”等网上平台对先烈英模们进行缅怀和悼念。

3.“红色基因青年说”线上主题比赛。各学院及学生组织推荐1-2名学生参与,以录制视频形式提交参赛视频(作品时长不超过8分钟,文件不超过500M,视频格式为MP4)。参赛视频4月10日前发送至邮箱zzulitw@163.com,活动设一、二、三等奖若干。

4.“学习百年党史,凝聚奋进力量”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网上主题征文比赛。各学院及学生组织根据主题内容,推荐1-2篇优秀征文(文章体裁不限,字数不限,须为原创作品),文章标题下方注明作者姓名、学院及联系方式。参赛作品4月10日前发送至邮箱:zzulitw@163.com,活动设一、二、三等奖若干。

五、活动要求

1.要广泛发动组织。各基层团组织和校级学生组织要组织广大青年积极开展网上鞠躬、献花、留言、祭奠英烈活动。

2.要营造节日氛围。活动期间,各基层团组织和校级学生组织要充分运用微信、微博、QQ群等媒体平台开设专题、专栏,及时报道活动进展,营造浓郁氛围,有效扩大活动的覆盖面和影响力。

3.要突出地方特色。各基层团组织和各校级学生组织要紧扣活动主题和节日内涵,积极利用本地文化特色和教育资源来开展活动,把中国梦学习教育与中原传统文化、革命文化教育有机结合。

 

共青团郑州轻工业大学委员会

2021年4月2日


图说轻工大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