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清明祭英烈主题团日活动

时间:2021-04-02浏览:728设置



为深入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探寻“初心”源头,牢记使命担当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41日,我校组织青年师生前往郑州烈士陵园开展“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清明祭英烈主题团日活动,学校“青马工程”学员、青马学会会员、团学骨干代表、国旗护卫队成员200余人参加活动

烈士陵园内郁郁葱葱,庄严肃穆。在烈士陵园纪念碑全体师生整齐肃穆列队,面对高大雄伟的人民英雄纪念碑,奏唱国歌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向革命先烈默哀国旗护卫队敬献花篮随后,同学们踏着沉重的步伐,逐一向烈士纪念碑敬献鲜花,表达对革命先烈无限的敬仰和无尽的怀念。

祭奠英烈活动仪式结束,所有师生来到中原英烈纪念馆前,青马学会会员苗晓雨、“青马工程”学员徐亚兵分别进行了团旗下的演讲,“青马工程”学员陈勐以《清澈的爱 只为中国》为主题作了微团课,从不同角度怀念先辈英烈的光荣事迹,勉励大家做有志、有为时代新青年。青马班班长曾昊同学带领“青马工程”学员、青马学会会员、团学骨干代表、国旗护卫队一起重温入团誓词铿锵有力、掷地有声。宣誓完毕后,同学们在我校青马领航志愿服务队志愿讲解员的带领下,依次参观了大革命与工人运动纪念厅、抗日战争厅、焦裕禄纪念厅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展10多个展厅。讲解员声情并茂地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恢弘史诗,带领大家从党史、国史中寻找初心与使命

通过本次沉㓎式主题团日活动,参观师生接受了一次精神洗礼和爱国主义教育,重温党史国史,坚定理想信念,大家纷纷表示将深刻学习领会党史、国史内容,从中汲取砥砺前行的智慧和力量,今后将以实际行动传承和弘扬好革命先烈们的爱国主义精神和无私奉献精神用责任担当诠释初心使命

校团委将深入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把学习领悟党史、新中国史作为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的重要途径,不断深化团员青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认识和理解。带领团员青年从红色记忆中汲取奋进力量,从党史中汲取思想精华,积极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以新面貌、新成效、新贡献向建党100周年献礼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贡献力量。


图说轻工大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