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学校通过“开学第一课”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时间:2021-04-06浏览:2889设置


近日,学校根据《中共郑州轻工业大学委员会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等文件要求,以春季“开学第一课”的形式扎实有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各学院书记、院长以“四个围绕”为主要内容通过专题报告、专题讲座、座谈交流等方式在全校共开展31场党史思政教育课,参与师生近万人。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机电工程学院、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政法学院、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书记、院长分别以《在学党史中坚定人生信仰》《不忘初心,立志为学》《弘扬红船精神筑牢初心使命》《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忆共产党百年历史,做新时代有为青年》等为题,以百年党史为主线,集中阐述革命精神、中国精神,激励师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国际教育学院、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书记、院长分别以《弘扬脱贫攻坚精神,争做时代有为青年》《发扬脱贫攻坚精神,坚定“四个自信”》《扬脱贫攻坚精神,树爱国情、立强国志、践报国行》等为题,讲述了面对贫困这个人类社会的顽疾,党和人民披荆斩棘、栉风沐雨同贫困做斗争的历程,深情回顾脱贫攻坚英模感人事迹,教育师生忧国家之所忧,急百姓之所急,争做有担当的时代青年。电气信息工程学院、艺术设计学院、外国语学院、建筑与环境工程学院、体育学院、软件学院书记、院长分别以《弘扬伟大抗疫精神涵养家国情怀》《青春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守初心担使命,做新时代合格大学生》等为题,围绕抗疫先进典型、卫国戍边英雄事迹,联系社会实践、时代趋势,引导师生学楷模、立大志,自觉坚定爱国之心,树牢报国之志。

学校教师充分发挥课堂教学的主渠道作用精心备课,把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等重要讲话精神,融入到党史学习教育当中,引导学生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增强对中华民族的认同感和自豪感。通讯员:田文


图说轻工大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