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荣获2020年度河南省管高校共青团工作先进单位

时间:2021-04-13浏览:1086设置

近日,共青团河南省委《关于表扬2020年度河南省管高校共青团工作先进单位的通报》(豫青字〔2021〕9号)正式下发,学校团委以省管高校团委综合考评第四名的成绩被团省委通报表扬,荣获2020年度河南省管高校共青团工作先进单位。

2020年以来,学校各级团组织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认真落实学校党委、团省委各项工作部署,着力提升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和大局贡献度。一是持续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四进”工程,组建青年讲师团开展理论宣讲,学习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回信、寄语精神;二是持续推进团学改革,修订校“学生会章程”,制订校“研究生会章程”,印发“学生社团建设管理办法”,筑牢团建堡垒;三是持续增强社会实践服务,有序引导260余支实践团队师生通过“云组队”“云调研”的形式参与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1.5万余人次青年学生参与联防联控、捐款捐物、返校复学等志愿服务;四是持续激发青年创新创业活力,立项培育960项大学生科技活动项目,有效对接“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赛省赛国赛,推进“百校千岗”行动,服务毕业生成为西部计划和贫困县计划志愿者;五是持续丰富校园文化,承办河南省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校园舞蹈大赛,举办校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一二九红歌唱”等活动。

接下来,学校团组织将持续学习先进、勇于担当、锐意进取,组织动员广大团员青年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主题学习教育,扎实开展“工作到支部”团支部建设提质行动,项目化开展内容丰富的第二课活动,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在高水平轻工业大学建设中建功立业,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通讯员:杨阳)


图说轻工大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