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中意科技协同创新学术论坛胜利开幕

时间:2021-04-01浏览:2595设置

2021中意科技协同创新学术论坛现场

校长黄荣杰出席会议并致辞

330日下午,我校与意大利卡梅里诺大学共同举办的“2021中意科技协同创新学术论坛(线上)”胜利开幕。校长黄荣杰、副校长方少明、意大利卡梅里诺大学校长Claudio Pettinari、两校相关部门和学院负责人,专业教师代表参加开幕式。

论坛开幕式上,校长黄荣杰教授致辞。黄校长对中意学术论坛顺利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并向意大利卡梅里诺大学的师生致以亲切问候。致辞中,黄校长回顾了两校合作历程,并介绍我校近年来的发展成就。他指出,自2020年初以来,突如其来的全球新冠肺炎疫情阻断了正常的国际往来,但阻不断两校之间的感情与交流。疫情期间,两校守望相助,共克时艰。经过努力,两校师生依靠网络科技,通过互联网,相聚云端,共同探讨科研合作与学术交流。他希望论坛不仅展示两校学者的科研创新成果,更能从中寻求科研合作机遇。

意大利卡梅里诺大学校长Claudio Pettinari教授在致辞中向此次论坛双方学校的组织者、参与者表示感谢,对六年来两校合作进行了回顾,并对两校交流合作取得的成就表示赞赏。他指出此次论坛是中意高校首次大规模多学科科研创新论坛,开创了两国高校线上学术交流的先河,必将有效促进相互了解,带来更多的合作。

开幕式后,两校学术交流正式开始。本次学术论坛由我校和卡梅里诺大学共同主办,为期三天。经过近三个月的筹备,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有80位教师将在论坛上做学术报告,其中卡梅里诺大学31人,我校49人,涉及食品与生物工程、材料与化学工程、艺术设计与建筑、软件工程、数学信息、物理工程等专业领域。

此次论坛是我校与国外大学首次在线上开展的学术交流论坛,也是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的创新之举。同时,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学术交流,也必将成为新时期国际合作与交流的一种新常态。(通讯员:韩芳)


图说轻工大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