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心事、心病、心疗”主题讲座

时间:2021-03-26浏览:295设置

325日下午3点,华中师范大学心理学院江光荣教授应邀在我校东风校区演讲厅作了题为心事、心病、心疗的主题讲座。本次讲座由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办,国际教育学院承办,各学院专兼职辅导员和心理健康教育学生干部到场参加。

讲座中,江教授对“心事、心病、心疗”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述。他首先借助公式“心事=一个小我×患得患失”,为现场观众深入解读了两个幸福密码:放下小我和“拿得起,放得下”。接下来,江教授引入了我们所熟知的计算机术语,把心理疾病产生的原因用“硬件、软件和运行环境”生动形象、简单明了地表述出来;另外也强调了求助行为对身心健康的益处。最后,江教授简要介绍了心理治疗的过程。

整场讲座既有严谨的理论讲解,也有发人深省的哲思探讨,加以生活案例解析,将心理学与生活实际紧密结合,感染力强,引人深思。江教授精炼的语言、温和的态度、专业的素养和儒雅的风度感染了现场所有听众。

本次讲座为我校辅导员和学生心理骨干科普了心理健康知识,强化了同学们的求助意识,提升了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队伍的专业素质,保障了学生的心理健康和校园的安全稳定。

 


图说轻工大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