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教学工作例会

时间:2021-03-25浏览:237设置

323日下午,学校在科学校区双创中心第一会议室召开了教学工作例会,各教学单位教学负责人,教务处、教学质量监控中心等部门负责人,教务处、教学质量监控中心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副校长王新杰主持会议。

会上,教务处处长孙玉胜强调了一流专业建设、省级新文科教改立项、教学质量考评、工程认证、教学任务下达、毕业设计等教学建设和运行重点工作,要求各教学单位不等不靠,提前谋划,加强内涵建设,发挥教学考核的导向作用,引导广大教师积极参与教学改革,持续推进工程认证。各单位教学负责人要关注教学运行的关键环节,做好指导、督促和检查。教务处将竭尽全力提供支持,与各教学单位一道,共同完成2021年度教学工作的责任目标。

教学质量监控中心主任傅鹏立就校院两级督导换届情况进行了说明,选拔了一批关心教育事业、热心教学改革和研究的教师充实校院两级督导,对规范教学行为、提高教学质量等将发挥积极作用。傅主任通报了毕业设计专项检查和教学质量问题反馈等工作情况,要求进一步加强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建设。傅主任还对上学期师生座谈会反映问题的回复情况进行了说明,希望各单位及时解决教学和管理服务中发现的问题,推动教学管理和服务持续改进。

教务处副处长邢培旭安排了2021届毕业生毕业资格审核工作,副处长王红利布置了下学期教学任务、2020年度教学质量考评和第五批青年教改项目鉴定评奖、省级新文科教改项目申报等工作,副处长王才东布置了2021年毕业设计开题工作和创新创业实践成绩录入工作。

王校长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创新学分认定、毕业资格和学位授予资格审核事关学生毕业和就业,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关注学生的学业进展,及时进行预警和帮扶,为学生积极参与创新创业实践活动提供更多的平台和机会。王校长要求,各教学单位要把国家级一流专业、一流课程的建设和申报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结合学院实际科学谋划教学建设项目,合理整合各类资源加强建设,力争在激烈的竞争中再次取得好成绩。王校长指出,新文科建设是学校专业建设的一项重点工作,要以此次省级教改立项为契机,强化激励机制和竞争意识,建设具有我校特色的新文科专业。

 

教务处  教学质量监控中心        

2021325              

图说轻工大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