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召开工作座谈会

时间:2021-03-19浏览:473设置

为进一步推进我校学生资助工作健康发展,317日,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分别在东风校区图书馆第三会议室、科学校区学生活动中心207室召开2021年学生资助工作座谈会。学工部负责人、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全体老师、各学院资助工作负责老师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副主任王楠主持。

会上,王楠对全年学生资助工作的要点重点进行了梳理,对如何开展好学生发展性资助项目进行了阐释。她指出,要在进一步做好精准资助的基础上,强化发展性资助育人,切实将“ 扶困” “ 扶志、扶智” 有效结合,促进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全面成长成才。与会老师围绕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量化认定、助学贷款工作日常管理、资助考核指标体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充分交流了工作中的先进经验和典型做法。

学工部部长张世涛对各位老师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他强调,学生资助是一项重要的保民生、暖民心工程,希望老师们用好国家资助政策,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感受到党和国家的关注、关心、关爱。他就学生资助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提高政治站位,解决实际问题。要把学生资助作为落实立德树人的一项重要工作,想学生所想,帮学生所需,用温暖的爱教育引导学生。二、遵循资助程序,明确工作职责。在各项资助资金发放过程中,要严格执行学校规定,杜绝违规替换、截留等情况。三、注意方式方法,提升工作效率。我校正处于蓬勃发展期,学生人数逐年递增。学生资助工作者更要用心、用情、用力,做深、做细、做实各项资助工作,不断提升工作水平。

本次座谈会的开展,为进一步做好学生资助工作确立了目标、指明了方向、厘清了思路。我校学生资助工作者将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大力度、转变观念、创新方式,把资助和育人有机融合,努力开创学生资助工作新局面。



图说轻工大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