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新闻:重磅|郑州轻工业大学新增2个本科专业!

时间:2021-03-16浏览:39设置


3月9日,网易新闻以《重磅|郑州轻工业大学新增2个本科专业!》为题,报道我校新增“机器人工程”“网络空间安全”2个本科专业全文如下:

近日,教育部发布了《关于公布2020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的通知》郑州轻工业大学申报的“机器人工程”“网络空间安全”2个本科专业成功获批。

新增本科专业情况

序号

专业名称

专业代码

学位授予门类

修业年限

开设学院

1

机器人工程

080803T

工学

四年

电气信息工程学院

2

网络空间安全

080911TK

工学

四年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机器人工程”专业

“机器人工程”专业主要针对国家机器人工程领域发展趋势、社会和行业发展需求,培养机器人设计、技术研发、应用管理等方面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网络空间安全”专业

“网络空间安全”专业主要面向行业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对网络空间安全的需求,培养网络空间安全软硬件开发、系统设计与分析、管理维护等方面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近年来,郑州轻工业大学主动适应“中国制造2025”行动,不断调整专业结构,大力加强专业内涵建设,深入推进新工科、新文科、新农科建设。本次新增2个本科专业,将进一步优化专业布局,彰显工科办学特色,拓展学科专业发展空间,增强学校服务地方经济发展能力。


链接地址:

https://c.m.163.com/news/a/G4M554CT0525BP60.html?spss=newsapp


 


图说轻工大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