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百年党史青年说”大学生讲党史比赛的通知

时间:2021-03-08浏览:2367设置

各学院、校属各单位: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贯彻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在全校青年学生中深入开展学习党的历史,坚定理想信念,激发爱党爱国情怀,鼓励青年学生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结合我校实际,现决定在全校范围内开展“百年党史青年说”比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百年党史青年说

二、活动时间

即日起至3月25日

三、参赛对象

全校全体学生

四、比赛形式

演讲或舞台剧(以视频形式报送)

五、参赛说明

1.参赛作品的内容要求紧扣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这个主题,可以是党的革命史、发展史,也可以是新时代党员的先进事迹等。通过回顾党的峥嵘历程,继承党的光荣传统,弘扬党的优良作风,展示新时代青年学生肩负的历史使命和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

2.比赛要求主题明确,脱稿演讲。紧扣“百年党史青年说”主题,自拟题目,内容原创,真实可信,传播主旋律,弘扬正能量。演讲时可以使用音乐配音、PPT等辅助工具。

3.参赛学生要着装整洁,形象良好,语言精练,表达流利,普通话标准,富有感染力。

4.每个学院或校级学生组织可推荐一个演讲作品或一个舞台剧,演讲作品时长控制在5—8分钟;舞台剧作品时长控制在10—20分钟。作品视频为MP4格式,大小不超过500M,参赛作品视频及报名表(附件)于3月25日前发送至团委邮箱zzulitw@163.com。

六、参赛要求

1.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各学院、各单位要结合实际,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加强爱国主义教育、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贯通起来,认真做好组织动员和参赛的准备。

2.广泛宣传,营造氛围。各学院、各单位积极利用网络新媒体平台开展专题宣传推广活动,深化党史学习成效,扩大比赛的影响力和覆盖面,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

3.创新形式,深化成效。请各学院、各单位紧密围绕比赛主题,认真做好师生作品的创作发布指导、审核推荐等工作,着力推动广大学生提高学习效果,保活动取得实效。

七、作品评选与展示

学校将组建不同类别的专家评选工作组,统一对作品进行评选。评选出的优秀作品,学校将集中予以表彰,部分优秀作品将利用学校有关媒体平台给以展示和推送,同时将推荐参加由河南广播电视台、共青团河南省委、河南省教育厅联合举办的“百年党史青年说----全省大学生讲党史大赛”活动。活动决赛在河南广播电视台举行,由专家评委现场打分,评选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优秀奖以及优秀指导教师奖、优秀组织奖等奖项。

联系人:范丹莹  86608202

 

附件 郑州轻工业大学大学生讲党史大赛参赛登记表.docx

 

共青团郑州轻工业大学委员会

2021年3月8日


图说轻工大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