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学百年党史 汲奋进力量”红色电影展播的通知

时间:2021-03-16浏览:2510设置

各基层团组织、各校级学生组织: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共青团“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动员会精神及《共青团郑州轻工业大学委员会2021年工作要点》文件精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爱国主义教育、理想信念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结合我校实际,经研究决定开展“学百年党史 汲奋进力量”红色电影展播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学百年党史 汲奋进力量

二、活动时间

2021年3月至2021年5月

三、活动地点

科学校区活动中心楼113室

东风校区图书馆一楼报告厅

四、活动安排

五、参与方式

1.观影要求。为保证观影覆盖面,学生需提前在网上进行预约。每周三中午12:00开启本周观影预约通道,直至预约人满关闭通道。所有网上预约成功的同学请于观影日当天18:15前入场完毕。

2.预约方式。请关注郑州轻工业大学团委“青春郑轻大”微信公众号(扫描下方二维码即可关注),点击底部菜单栏中的“大学习”,选择科学校区观影预约(限前130人)或东风校区观影预约(限前180人),打开后填写个人信息,提交预约报名。或关注“青春郑轻大”微信公众号,向公众号后台发送文本“红色观影”即可获得观影预约页面链接,点击团团回复中的蓝色链接即可跳转至页面预约。

“青春郑轻大”微信公众号

六、相关要求

1.高度重视。本次红色电影展播活动是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环节的重要内容,各学院团委和校级学生组织要周密安排,做好活动的宣传组织。

2.文明观影。观影人员须佩戴口罩,提前15分钟入场,影片放映期间应关闭手机或将手机调至静音状态。为保证活动顺利进行,请勿携带食品、饮料,做到文明观影。

3.及时总结。各学院团委和校级学生组织应力图突破“看完电影写感悟”的传统形式,观影结束后可通过电影配音、情节再现等形式引导同学们挖掘影片背后的历史,把握人物形象,捕捉影片细节,扩展观影内涵,充分发挥优秀文化作品育人功能。

 

共青团郑州轻工业大学委员会

2021年3月16日


图说轻工大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