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团员青年收看共青团“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动员会

时间:2021-03-15浏览:635设置

3月12日上午,我校组织各级团学组织收看共青团“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动员会直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学习掌握全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

会议强调,要确保全团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聚焦、重点突出,必须始终绷紧政治这根弦,坚持以史鉴今、以史砺今,把主要目的放在引导团员青年更加自觉地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放在更加坚决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上。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始终以党的科学理论为指引,引导全团从党史中感悟思想伟力、增强理论自觉。要彰显政治属性,始终以强化团的政治建设为总体统揽,引导全团从党史中感悟组织光荣、感受自身责任,更加深刻地理解党和团的特殊政治关系,更加自觉地做到对党绝对忠诚、为党冲锋陷阵。要发挥政治功能,始终把为党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根本任务,将党史学习教育有效嵌入育人工作链条,引导团员、带动青少年从党史中学出情感、学出认同、学出向往,源源不断为党输送新鲜血液。要站稳政治立场,秉持正确党史观,引导全团善于运用唯物史观学习党史、分析问题,不断提高对历史虚无主义等错误思潮的鉴别能力、抵御能力和反击能力。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大党风华正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的重大部署,是全党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下一步,校团委将结合我校实际研究制定共青团组织“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方案,进一步激发团员青年学党史的内生动力,把学习教育抓全面、抓到底,不断团结引领全校广大团员青年站在新时代的历史新起点,把握历史机遇,勇挑时代重任,为学校事业发展贡献青春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图说轻工大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