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新学期共青团工作会议暨“学党史 强信心 跟党走”学习教育研讨会

时间:2021-03-11浏览:522设置

3月10日上午,学校新学期共青团工作会议暨“学党史 强信心 跟党走”学习教育研讨会在科学校区学生活动楼207会议室召开。校团委全体工作人员、各学院团委负责人和团干代表参加会议,校团委负责人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共青团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共青团河南省十四届十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总结回顾了2020年我校共青团工作,并结合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和“十四五”规划开局的重要节点,全面部署了学校共青团建功“十四五”、开启新征程的工作目标和重点任务。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和《共青团中央关于在全团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的通知》(中青发[2021]3号)。与会人员就开展学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学习体悟和创新做法交流分享。

会议强调,共青团工作要紧紧围绕“十四五”开局之年各项目标任务和庆祝建党100周年这一主题主线,按照“三力一度”的新时代共青团工作布局,以党史学习教育为抓手,继续深化改革和从严治团,有效引领凝聚、组织动员、联系服务轻大青年,努力做到“高站位、推重点、抓基层、谋具体、办实事、创亮点、做贡献、善盘点”,不断增强团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助力十四五时期轻大青年的高质量发展,以扎实成效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走过极不平凡的2020年,共同迎来了接续奋斗的2021年。新学期,共青团工作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工作主线,按照年度目标任务,夯实组织力、强化引领力、提升服务力,不断提升大局贡献度,团结引领广大团员青年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而奋斗。

图说轻工大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