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寒假为学生“送温暖”系列活动

时间:2021-03-09浏览:432设置

学生资助宣传大使为家庭困难学生送去新春贺礼

学生资助宣传大使在高中母校讲解资助政策

为全面落实国家资助政策,把党和国家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关怀落到实处,我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在寒假期间组织开展了“送温暖”系列活动,全方位、多渠道地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送达关心、传递关爱。

发补贴,助团圆,情满学子归乡路。寒假前,各学院通过深入摸排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返乡所面临的困难,为159名学生发放路费补助34770元,帮助他们顺利回家,与亲人共度新春佳节。受助学生包含家庭所在地为边疆地区、革命老区、偏远地区的特别困难学生及建档立卡学生。

走村镇,送慰问,精准帮扶送温暖。通过“实地为主,线上为辅”方式,学生资助工作者开展了一系列“暖心面对面”走访慰问。经济与管理学院、体育学院、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政法学院、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等学生资助宣传大使在老师的带领和指导下,精准走访经济困难学生家庭,为他们送去爱心慰问品,了解学生家庭实际情况、介绍各项资助政策、鼓励受助学生自立自强,搭建家校联动平台,为精准资助和资助育人工作奠定基础。

讲政策,逐梦想,资助政策家乡行。我校组建“资助政策我代言”宣讲团,选拔受助学生先进典型作为“资助宣传大使”,开展返乡优秀学子国家资助政策宣传工作。软件学院、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建筑与环境工程学院、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外国语学院等学生资助宣传大使分赴周口、驻马店、信阳、南阳等地,“回母校、入社区、进家庭”介绍国家资助政策和我校“奖、贷、助、补、减、绿色通道”六位一体的学生资助体系。他们还结合自己在国家资助政策的帮助下安心学习、健康成长的亲身经历,鼓励经济困难学生勤奋进取,解除困难家庭的后顾之忧。

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我校学生资助工作者将继续秉持初心、牢记使命,弘扬伟大脱贫攻坚精神,用心用爱用情做好各项资助育人工作绘就资助育人暖心诗篇。

图说轻工大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