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网、网易新闻:郑州轻工业大学新增12个国家级、12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时间:2021-03-05浏览:51设置

    3月4日,大河网、网易新闻以《郑州轻工业大学新增12个国家级、12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为题,报道我校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情况。全文如下: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2020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郑州轻工业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等12个专业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电子科学与技术等12个专业获批河南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自2019年启动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以来,两年间,郑州轻工业大学共获批19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12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其中,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入选数量位居全省高校前列。

    据了解,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是教育部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新时代全国高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振兴本科教育,提高高校人才培养能力,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的重要举措。近年来,郑州轻工业大学高度重视本科教学工作,把一流本科专业和一流本科课程“双万计划”建设放在本科教学的突出地位,大力推动“四新”专业建设,持续优化专业布局,强化专业内涵建设,大力推进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培育一流本科课程,推进“课程思政”建设,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

    该校教务处相关负责人介绍,学校下一步将按照教育部一流本科专业和一流本科课程“双万计划”建设要求,围绕“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教育理念,积极探索新工科、新文科、新农科建设的有效路径,不断强化专业优势和特色,充分发挥一流本科专业的示范和引领作用,持续加强一流本科专业内涵建设,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链接地址:

大河网  https://4g.dahe.cn/edu/20210304807732

网易新闻  https://c.m.163.com/news/a/G493A8540525BP60.html?spss=newsapp








图说轻工大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