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工作会议在我校召开

时间:2021-03-05浏览:1464设置

会议现场

校党委书记俞海洛讲话

河南省教育厅思政处副处长、一级调研员杨宗辉讲话

33河南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工作会议在我校召开河南省高校思政课教指委主任、校党委书记俞海洛,河南省教育厅思政处副处长、一级调研员杨宗辉,职成处二级调研员史文生以及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出席会议。河南省思政课教指委形势与政策”、“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分教指委部分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俞海洛主持。

会上,形势与政策”分教指委主任、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党委副书记马书臣通报了分教指委运行情况和下一步的工作设想。“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分教指委副主任、河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部长马福运介绍了全省第一届高校思政课教学技能大赛相关情况,并就全省第二届学校思政课教学技能大赛筹备工作进行了通报说明。

与会人员围绕如何推进形势与政策课程教学改革创新,建立热点问题快速反应机制,提升思课程教学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以及全省第二届学校思政课教学技能大赛各项准备工作等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

河南省教育厅思政处副处长、一级调研员杨宗辉充分肯定了教指委的工作并就作好全省第二届学校思政课教学技能大赛进行了安排部署。他指出举办全省第二届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技能大赛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的具体体现对于推进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全面提升思政课教育教学效果意义重大教指委和相关承办单位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认真筹备,确保大赛取得圆满成功,真正达到以大赛提升技能、以大赛锤炼队伍、以大赛汇聚精神。他表示,教育厅思政处将一如既往地提供好服务与保障,全力支持高校思政课教指委开展工作。

河南省高校思政课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校党委书记俞海洛在主持会议时,简要介绍了教指委成立以来的各项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并就教指委下一阶段的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一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实施方案》各项要求,充分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在立德树人中的主阵地、渠道作用;二是大力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锤炼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三是充分发挥教指委作用,做好全省第二届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技能大赛的各项筹备工作;四是扎实做好“四史”教育尤其是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将“四史”教育融入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始终,贯穿于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技能大赛。以扎实的工作、良好的成效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年。(通讯员:杨晓)


图说轻工大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