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十四五”事业建设发展规划编制工作启动会

时间:2021-01-16浏览:1763设置

“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启动会现场

校长黄荣杰讲话

1月15日,学校召开“十四五”事业建设发展规划编制工作启动会。校领导黄荣杰、毛多斌、方少明出席会议,学校各职能部门、教学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方少明主持。

副校长毛多斌传达了《郑州轻工业大学“十四五”事业建设发展规划编制工作方案》,详细说明了规划编制工作的指导思想、编制内容、基本原则、组织领导、主要任务与分工和进度安排。

校长黄荣杰作总结讲话。他指出,这次会议既是一次动员会,也是一次部署会,主要目的是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明确任务,齐心协力把学校“十四五”事业建设发展规划编制好,为学校“十四五”期间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黄校长就做好学校“十四五”事业建设发展规划编制工作提出四点明确要求,一要统一思想,增强编制好“十四五”规划的紧迫感和使命感。“十四五”时期是建设高水平轻工业大学,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实现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关键时期。科学编制和实施好“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对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实现学校战略发展目标,提升综合实力和核心竞争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二要全面梳理,认真总结“十三五”期间学校改革发展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短板。“十三五”期间是学校发展极不平凡的五年,也是学校事业捷报频传的五年。五年来,学校坚持内涵发展带动外延拓展,补齐短板、厚植优势,核心竞争力和综合实力持续提升,学校发展的势能不断蓄积,发展的势头更加强劲,发展的氛围更加浓郁,学校在省内乃至全国的影响力进一步提升。但学校发展仍然存在一些不足和短板,需要我们在“十四五”期间实现新突破、谱写新篇章。三要精准分析,准确把握“十四五”期间学校发展面临的新形势。“十四五”时期,我国教育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教育改革发展的外部环境和宏观政策环境已发生深刻变化,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使世界加速进入动荡变革期。学校事业发展既面临前所未有的机遇,也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需要我们在危机中育先机,在变局中开新局。四要统筹协调,扎实推进“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任务。学校“十四五”规划既有总体规划,也有专项规划;既有学校层面的规划,也有各二级学院的规划。各单位要立足全局、坚持原则、发扬民主、开门问策、细化分工、推动落实,为建设高水平轻工业大学绘制一份美好的蓝图。

方少明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各单位要认真落实会议精神,按照时间进度、分工要求和各自职责,认真谋划、迅速行动起来,高质量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切实为学校建设高水平轻工业大学打牢基础。(通讯员:周辉)


图说轻工大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