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举办教学研讨活动

时间:2021-01-14浏览:370设置


113日上午,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在科学校区化工楼212室举行了本学期教学研讨活动,心理健康教育教研室全体任课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首先是新任教师试讲环节,与会教师认真聆听并与试讲教师进行了交流,在教学案例选择、教学环节设计及课件制作等方面提出了优化建议,鼓励新任教师继续打磨课件,提升授课水平。接下来是教学资源分享与教学研讨,三位教师结合本学期参与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教学改革内容进行了经验分享,介绍了项目主旨、内容体系设置及考核方式等,并对全部授课章节内容进行说课,分享授课体验。与会教师饶有兴致地听取汇报,并就感兴趣的内容进行交流。最后,老师们又结合学校工程认证工作需求, 讨论了如何将提升学生心理健康素养与增进专业实践能力相结合的问题,分享了如何在课堂教学中培养学生团队意识,促进个人问题解决能力等教学难题。

课堂教学是心理健康教育的主要途径之一。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一贯重视发挥第一课堂影响作用,坚持做好教育教学工作。不断进行教学改革尝试,推动教学创新。今后,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将借助学校发展有利时机,加强研究,以饱满热情服务于学生,促进并维护学生良好身心健康状态,营造健康和谐的校园氛围。


图说轻工大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