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在第五届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河南赛区中喜获佳绩

时间:2021-01-14浏览:1038设置

近日,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司法厅河南省普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下发《关于公布第五届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河南赛区获奖名单的通知》,我校学生曹雨濛、张政铎分别荣获河南赛区演讲比赛、知识竞赛二等奖,政法学院辅导员匡竟、刘放美被评为优秀指导教师,学校荣获“优秀组织奖”。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学习宣传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在广大学生中普及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引导学生自觉成为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和坚定捍卫者,20205月河南省教育厅印发通知,组织开展了第五届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河南赛区系列活动。我校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广泛动员,各学院学生积极参与“学宪法 讲宪法”主题系列活动,取得了良好成效,全校学生在“宪法卫士”线上知识学习参与率、优秀率均达到100%。202010月,学校选拔参赛选手参加“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河南赛区总决赛,两名参赛选手凭借扎实的法学理论功底和稳健自信的表现获得省级奖项,充分展现了我校学生良好的法治素养和精神风貌。

近年来,我校持续开展“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学习宣传活动,培育形成了一批普法工作活动品牌,创建了良好的校园法治环境。今后,学校将深入探索新时代高校普法工作的有效途径和方法,切实增强法制教育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和覆盖面,形成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为建设高水平轻工业大学提供坚实法治保障。

图说轻工大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