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俞海洛到马克思主义学院指导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1-01-12浏览:1834设置

民主生活会现场

校党委书记俞海洛讲话

为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精神,进一步加强基层单位党的政治建设,1月10日上午,党委书记俞海洛到马克思主义学院指导2020年度处级党员干部民主生活会。马克思主义学院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班子成员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指示精神,依次进行发言并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

俞书记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处级党员干部民主生活会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主题明确、程序规范、准备充分、组织周密,班子成员间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对标对表,达到了“红脸出汗”、碰撞思想的目的。

俞书记就马克思主义学院班子建设和学院下一步建设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一要强化政治意识。马克思主义学院和全体思政课教师要始终把坚持正确的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摆在首位,在重大原则问题上要旗帜鲜明、立场坚定。要推进思政课教学改革创新,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充分发挥思政课在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中的主阵地、主渠道作用。二要加强班子建设。要加强团结,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政班子尤其是总支书记和院长要开诚布公、襟怀坦荡、互相支持,以团结形成强大的发展合力。要干事创业,在准确把握中央要求、尊重马克思主义理论自身发展特点的基础上,进一步解放思想、开阔思路,全面提升学院事业发展水平。三要找准发展着力点。要聚合力,要通过读书会、研讨会等集体活动团结人心、凝聚力量,努力形成人人争先的良好发展局面。要强内涵,统筹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与教育教学的关系、守正与创新的关系,充分彰显马克思主义理论的学科优势和发展特色。要勇担当,思政课教师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八个相统一”要求,开阔视野、提升格局,争做又专又红的理论家、思想家。要大作为,要围绕河南省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等工作,勇于担当、敢于作为,以新的更好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通讯员刘卫涛


图说轻工大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