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日报、网易新闻:郑州轻工业大学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揭牌成立

时间:2021-01-06浏览:72设置

1月4日,光明日报、网易新闻以“郑州轻工业大学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揭牌成立”为题,报道我校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成立暨揭牌仪式。原文如下:



近日,郑州轻工业大学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在河南郑州揭牌成立。河南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蒋笃运,河南省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李庚香,河南省社科联副主席李新年,河南省教育厅社会科学研究与语言文字应用管理处处长韩冰,郑州轻工业大学党委书记俞海洛、校长黄荣杰、党委副书记张志坚、副校长方少明等参加揭牌仪式。

会议第一阶段为郑州轻工业大学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方少明作学校《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筹备工作报告》,参会代表表决通过学校《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章程》《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第一届委员会委员拟任名单》,委员们表决通过学校《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第一届主席、副主席、秘书长拟任名单》。



方少明任郑州轻工业大学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第一届委员会主席并致辞。他表示,学校社科联会不断探索“联”的方式,充实“联”的内容,扩大“联”的视野,提高“联”的效果,围绕“服务轻工”和“服务地方经济建设”两大特色,努力把学校社科联办出实效、办出特色、办出水平,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会议第二阶段为郑州轻工业大学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成立揭牌仪式。俞海洛对学校哲学社会科学今后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在大视野、大格局中明确发展目标;二要在高层次研究和高端智库建设中优化发展路径;三要围绕“轻工行业”和“服务地方经济”两大特色实践研究成果;四要在提升竞争力中提高社会影响力。



李新年宣读《河南省社科联关于同意郑州轻工业大学社科联成为本会团体会员的批复》和《河南省社科联同意设立“河南精神研究中心”“大数据与基层治理研究中心”“数字经济与河南省应急资源管理研究中心”的批复》。蒋笃运、李庚香、俞海洛和黄荣杰为郑州轻工业大学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揭牌,李新年、韩冰、方少明为三个重点人文社科研究基地揭牌。

韩冰代表省教育厅肯定了社科联成立的重要意义和该校哲学社会科学“十三五”期间取得的长足进展,并提出了三点希望: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导向,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牢牢把握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的时与势,探索工科院校繁荣哲学社会科学的新路子、好路子;学校要为哲学社会科学发展提供更多实实在在的支持,要为社会发展和美好中原建设提供更多的智力支持。

揭牌仪式后,李庚香做了题为《打造新时代河南哲学社会科学品牌群》的报告,他讲述了中西历史文化的比较、马克思主义中国化进程以及打造新时代中原社科品牌群的构想。他表示,郑州轻工业大学社科联的成立,是学校哲学社会科学加入河南社科高地建设,融入河南文化强省建设进程中的标志性事件。李庚香说:“希望学校社科联带领社科工作者不断开拓学校哲学社会科学工作新局面,为全省哲学社科繁荣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链接地址:

光明日报:https://wap.gmdaily.cn/article/46f8f234c9d04b57a4dcbae074f173e2

网易新闻:https://c.m.163.com/news/a/FVK09LTO0518WUV0.html?spss=newsapp

 



图说轻工大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