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属学校入选郑州市“新优质初中”培育学校

时间:2021-01-06浏览:1278设置

2020年12月31日,郑州市教育局发布《关于公布第二批“新优质初中”创建和培育学校名单的通知》,郑州轻工业大学附属学校入选郑州市第二批“新优质初中”培育学校。

根据《郑州市“新优质初中”创建和培育三年行动计划》(郑教基〔2018〕56 号)和《郑州市教育局关于开展第二批“新优质初中”项目学校申报创建的通知》(郑教明电〔2020〕656号)精神要求,经区县(市)教育局推荐,市教育局组织专家进行材料评审、现场答辩等环节,附属学校最终以优异的成绩顺利获评。

郑州市教育局为进一步激发全市义务教育阶段公办初中学校办学活力,加强优质教育资源辐射,促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自2018年起着力打造一批教育理念科学、办学特色鲜明、办学成效明显、社会声誉良好的“新优质初中”,让越来越多的义务教育阶段公办学校成为“家门口的好学校”。此次“新优质初中”创建和培育遴选中,郑州市域共有54所学校获评。

长期以来,附属学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教育“回归本位”“促进公平”的价值追求,以理念创新为先导,以内涵发展为根本,依托大学优质教育资源办好附属中、小学,最大限度满足了人民群众对“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的期盼。我校将以此次创建为契机,转变思路,抓住机遇,将近期目标和长远目标深度有机结合起来,更新教育理念,持续提高教学质量,不断提升师生素养和科学管理能力和水平,进一步完善硬件建设,增强校园文化底蕴,促进学校的主动发展、高效发展和科学发展,争取早日成为郑州市一流中小学。(通讯员:袁佩奇)


图说轻工大

返回原图
/